close

記錄自己第一次前往東京使用的交通工具,以前都是跟團到日本,經過此次自助旅行,深深覺得自由行真的好自由哦!!!

在有去日本散心的念頭開始,我就開始上網學習部落客前輩們的訊息~ 所以有了好的經驗傳承,就比較容易上手~爬文必要!!

跟一般出遊一樣,先從頭開始計畫:
(各項連結在文章底部)
1.往返日期(機票)-可用APP自己訂
2.想去的地方和住宿地點的配合(飯店)-這次使用APP-Agoda
3.交通工具的規劃記得要搭配自己的行程哦!

4.餐點
5.購物

105.04.25 高雄>>>成田
開車前往機場(停車場資訊可以詢問信用卡銀行)
這次我是停高雄機場的停車場 240/日

 


到成田機場後,我們選擇搭京成電鐵-skyliner
(因為飯店在上野駅附近,還有就是它速度快)
在台灣可以先網路訂票
(底部有連結)

找櫃枱直接取票,同時劃位skyliner 成田-上野
搭配 METRO 72小時券(第1天~第3天使用:西日暮里.都庁前.淺草.押上晴空塔.台場.東京鐵塔.新宿)



搭配 METRO 72小時卷(第1天~第3天使用)

由於第4天~第6天會使用JR東京廣域周遊券(輕井澤.富士山河口湖芝櫻祭.池袋電器Outlet.深大寺鬼太郎茶屋.東京往成田機場)
SO~選擇skyliner單程+72H方案(3,500yen/人)

 


接著到 JR 旅遊服務中心(B1) 購票-
東京廣域周遊券,同時劃位欲前往的地點&日期


選這個方案的原因是我們要定點住在上野~
行李箱就不必帶著走
當天往返:輕井澤.富士山河口湖-芝櫻祭(10,000yen/人,真的很划算!!)
回程可以免費劃位-成田特快N'EX到成田機場!

JR因為比較慢過去B1櫃枱,有稍微排隊等待了一下,不過時間上都很充裕
(自由行的好處)
服務人員在你排隊的同時~
會幫你先確認購票內容(票種.人數.付款方式)
我不會講日文,稍微懂日文的老婆在外面顧行李,所以我拿了一張DM~服務人員就知道我要買什麼票了,加上先前已經查好上野-輕井澤的時刻表,直接寫在紙上櫃枱就幫我劃好我要的票囉!

 


"富士芝櫻祭"

一樣使用"東京廣域周遊券"可以搭JR中央線:
新宿-河口湖



河口湖站-轉搭接駁車至會場
(選鐵道除了不塞車之外,就是風景好!)
列車上就看見-富士山

 


買好票,就開始第1天的旅程囉!!
(前往東京上野飯店check in)


 


搭電車方面可以參考以下2個APP:
  
例如.第1天下午要從 上野站 → 西日暮里站:
(因為規劃的車票前三天是METRO,不然這個方向搭JR會比較快)

  
點擊站名右邊表列圖示可以查看出口景點

另外,提醒像我一樣初次自由行且有相同疑問的朋友,JR的通券直接給服務台或是入站口的站務人員看就行了,待確認日期後就會讓你通過,不過大部份都瞄一眼就讓我過去了~ 而 Metro的72小時券就直接像車票插入機器即可通過取回~
Day1下午日暮里晚上東京夜景
此次WIFI機租借
沒帶充電器!?!?

高雄國際機場停車資訊
skyliner網路訂票連結
成田京成電鐵位置
成田機場JR資訊連結
JR購票資訊連結

arrow
arrow

    金魚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